知世就是力量

一个莫名其妙给自己找事做的人,最喜欢说的话是:教我画画!

共舞

“该起来活动一下了,博士。”

你像是从梦中惊醒般——好吧,老实说,应该说是即将溺死的旱鸭子被带离了工作的海洋,终于得以喘口气。你把视线从数不清的文件中挪开,瞥了眼窗外的夜幕,这才抬起头,望向正叉腰盯着你的星源。

不对,该改口为埃琳娜了。

“已经这么晚了吗,明明刚刚还是白天来着。”

埃琳娜显然是听到了你的嘀嘀咕咕,她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语气放软了些,“麻烦事可不会因为多花一两分钟就解决,起来陪我跳支舞吧,动动身体。”

“......我不会跳舞。”你试图用沉默表示抗议,但久坐导致的腰酸背痛让你不得不站起身。见此,埃琳娜手疾眼快拉住你的手,带到办公室里稍微空旷点的区域。

“没事,这不难的,我保证,只要牵住手......”她眨眨眼,凑身上前,轻轻牵住你的手。

你第一次以这么近的距离与埃琳娜对视,即使是她漂亮的眼睫毛,也能轻易地数......突如其来的各种莫名其妙的思绪充斥在脑海里,让你一时间有些无法思考,于是你选择放空脑袋,任由僵硬的身体跟随她的引导。“....迈开步子,对......对......就这样。”

这有点像是悬丝傀儡?不过控制者是埃琳娜的话,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......没来由的,你觉得热量不止在相扣的手指间传递,或许正以某种匪夷所思的方式,浮现在自己的脸上。

声称不会指挥或许是自谦,毕竟再不济也能抄萧然的作业,但不会跳舞是实打实的事实。你偶尔会不小心踩到埃琳娜的脚,一开始还能听到她“呀”的一声惊呼,内心的歉意让你挣脱了丝线,但她只是说着“没事没事,博士你要再放松些”,又引着你再次起舞。你在她眼中看到了鼓励之意,慢慢的,你放松下来,享受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刻。

一舞已毕,女孩停止了动作,“有没有觉得身体轻快了些?”

答案毋庸置疑。“虽然我没什么资格这么说,但身体总是比工作重要的,以后我们就互相监督吧。”得到你肯定的答复后,她看上去有些得意。你心不在焉地应了声好,随后帮她抚平了也许是因为喜悦而翘起来的发羽。

你在意好久了。

终于按下去了,你心想,毕竟自己目睹了翘起来的全过程,又怎会不在意?



ps:虽然知道会有新语音,但还是没想到yj会把优先级放这么高,昨天一上线就看到这段语音,可爱死了,好喜欢。

我要和小星源当一辈子的好朋友.jpg

顺便,是官服,欢迎加好友

评论